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公车封存一半以上 开幕式儿童笑脸压轴

记者围住北京市副市长吉林采访。本报记者 张斌 摄
记者围住北京市副市长吉林采访。本报记者 张斌 摄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等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政协委员谈奥运”记者招待会。另外,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梅地亚中心接受了中外记者集体采访。他透露,奥运期间,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车辆有的要封存50%,有的要封存70%。

  关于交通

  公车将封存50%至70%

  昨天,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表示,奥运期间,北京市除社会车辆按单双号分别行驶外,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车辆有的要封存50%,有的要封存70%。

  吉林说:“在制定交通管理方案时我们有一个指导思想,就是要尽量减少对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减少对市民正常出行的影响。”

  分两阶段实施限行措施

  吉林介绍,单双号限行政策从7月份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治理现行黄标车,可能要对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采取限行的措施,但是大规模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应该在奥运会开幕之前。

  如果实行了单双号,在奥运期间,所有自驾车的车主都会受到影响。吉林透露,政府会考虑采取一些经济鼓励措施,具体在车船使用税上进行补偿,还是在养路费上进行补偿,政府正在研究。

  奥运时增1800辆公交车

  吉林说,为保障市民出行,届时北京将大量提供公共交通服务。力争6月份使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投入运行。

  “现在一部公交车每天运营的次数是3.6次,在奥运会期间由于道路的畅通,车速的提升,就不止3.6次,很可能到4次,甚至到5次,无形中等于增加了汽车数量。”吉林说,考虑到奥运会期间大量市民停止驾驶私家车,转乘公交车出行,市政府计划投入1800辆公交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