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公车封存一半以上 开幕式儿童笑脸压轴

  关于城市运行

  北京将组建

  城市运行指挥机构

  吉林说,北京将专门组建一个城市运行指挥机构,负责保障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城市功能正常运转。

该机构将由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担任总指挥,有关的副市长将根据各人的分工分别担任副总指挥,各自负责一个方面的工作。这个指挥机构下设两个中心,一是指挥中心,负责对具体事情的指挥、调度和协调;另外一个是监测中心,对城市运行的基本体征进行监测。

  吉林说:“像人体一样,城市也有体征,每天用多少电,每天用多少水,每天用多少气,每天要有多少公共交通投入运营,都要实时地进行监测。如果各种数据是正常的,说明我们城市运行是正常的。如果某一个数字出了问题,说明在一个点,或者不仅仅是在这个点上,城市运行可能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崔大林说:“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全国人民都热切盼望着中国的体育健儿能够在奥运会当中取得好的成绩。但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从来没有说要拿金牌总数第一,因为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和美国、俄罗斯等世界体育强国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一些项目还比较落后。”

  他指出,雅典奥运会上所获得的奖牌数很能说明问题。美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103枚奖牌,俄罗斯获得了92枚奖牌,而中国获得63枚奖牌,我国与美国相差40块,与俄罗斯相差29块。奖牌数是一个国家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反映。在获得奖牌的小项数量上,中国也比美国和俄罗斯少很多。

  刘敬民说,北京奥运会的交通保障工作,同时兼顾市民的正常生活的需要,在这方面也采取了诸多的措施。刘敬民说,雅典出现了一个现象,就是在奥运会时,一部分市民跑到岛上去休假,有消息说是雅典鼓励市民们把年度休假集中到赛时。而北京奥运会并没有采取强制休假的措施,通过目前所采取的限制车流的措施,是可以解决交通问题的,没有人口分流的计划和打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