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官方电影出征五大洲 刘翔成为拍摄备选对象

导演顾筠
导演顾筠

   3月24日,当奥林匹亚圣火在赫拉神庙点燃的那一刻,将有10组摄像机分别在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典等国家和地区记录下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们的真实生活。

  昨天,《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举行了电影国际拍摄出征仪式。首批摄制人员当晚从首都机场启程,共计10组摄制团队将陆续奔赴世界各地,于奥林匹亚圣火点燃的同一时刻完成全球同步拍摄。

  10组人马奔赴五大洲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导演顾筠表示,共计10组摄制团队将陆续奔赴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典、伊朗、牙买加、巴西、埃塞俄比亚、雅典以及留守北京,完成全球同步拍摄。

  本月24日奥运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的那一刻,10个拍摄小组将同步开始拍摄,记录下10组至12组运动员当时的真实生活,以组成完整一天。“由于时差的原因,点燃圣火的那一刻,是希腊时间的12时、中国的18时、北美洲的早晨、欧洲的上午……几处不同时间段刚好构成了完整的一天。”

  顾筠说,这不同时刻组成的一天将以“圣火”为中心,通过展现各大洲运动员当天的生活,抒写一种神圣、祥和的景象,用同一个愿望营造一种和平之感。

  刘翔成拍摄备选对象

  自去年8月,官方电影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前进行了第一镜的拍摄,这次出征全球,将是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首轮大规模拍摄的正式启动。为了保证拍摄顺利进行,在拍摄之前一个月的时间,摄制组就已经提前到全球各地进行了踩点。

  中国著名的110米栏选手刘翔是备选的拍摄对象。由于姚明骨折受伤,是否会出现在拍摄名单中目前尚未确定。

  影片有望于年底面世

  该片承制单位中央新影的负责人、影片总监高峰表示,1956年,中央新影曾经拍摄了一部纪录片《准备到奥运会去》,记录的是中国运动员备战墨尔本奥运会的情形。52年后,中央新影将记录全球运动员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历史时刻。

  各摄制组将于本月31日全部返京,结束国际拍摄。之后将有选择地记录北京奥运圣火传递,随后全面投入到奥运会16天赛事的拍摄备战之中。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将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停止拍摄,预计将于2008年底至2009年初与全球观众见面。

  竞报记者 崔鲸涛/文

  竞报记者 李昊/摄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