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中国首位火炬手二选一 王楠成最大热门

  本报讯(记者李晶晶)谁将成为首位接过圣火的中国人,手持火炬从奥林匹亚遗址跑到奥林匹亚市政厅呢?日前,各界围绕该幸运人选的身份展开了诸多猜测,而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两人身上,他们分别是中国乒乓球女选手王楠和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

  希腊时间3月24日12时整,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圣火点燃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将点燃一名希腊男性运动员手里的火炬,开始火炬传递。这位希腊运动员手持火炬从取火现场跑到奥林匹亚遗址门口后,将会由一名中国人来接过真正开始传递的第一棒。

这个荣誉是前所未有的,此前只有2000年悉尼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一位20岁的澳大利亚女孩以护跑手的身份走过遗址外的这段路。

  据了解,焦点人物之一的罗林泉原定参加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而王楠则是因为有消息称她将专程前往希腊参加圣火点燃仪式,因此传出她将接过第一棒的说法。3月30日,中希两国奥委会将在雅典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火炬交接仪式,31日,奥运圣火抵达北京。

张艺谋透露开幕式细节 肯定会比雅典好看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