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外记者采访奥运城市运行 副市长承诺九个确保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下午,众多境内外记者聚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就奥运会期间北京城市运行、管理等问题,向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发问。

  城市运行要九确保

  吉林说,城市运行工作涉及面非常广泛,市政府要在奥运会期间做到九确保。

第一,确保奥运城市运行指挥顺畅。第二,确保奥运场馆设施建设顺利推进。现在除了国家体育场、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多功能演播塔以外,其它的都已经竣工或者已经基本完工。在场馆质量上,建立了责任追溯体系。第三,确保奥运交通运转和谐。近几年,北京市加大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去年公交出行比例占到34.5%,今年要达到40%以上。第四,确保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基本达标。今年全年好于二级天数要达到70%。第五,确保城市环境亮丽、温馨。第六,确保水资源与能源供给充足。第七,确保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第八,确保服务接待热情周到。第九,确保城市安全运行,主要是指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增加公交运力保出行

  针对奥运会期间交通问题,吉林坦言,举办这么一个大型的国际体育盛会,对市民生活肯定有影响。市政府将提供大量的公共交通服务尽量减少影响。第一,力争在六月份实现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投入运行,进一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第二,增加地面公交车数量,适当延长运营时间。考虑到奥运会期间大量市民转乘公交出行,市政府计划再投入1800辆公交车。这样公共汽车周转率提升了,无形中等于增加了公共汽车数量。此外,北京还有6.6万辆出租车,都会在奥运会期间全力投入运营,为乘客服务。北京将组建城市运行指挥机构

  吉林说,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城市运行管理工作的指挥体制是否健全,指挥是否顺畅,十分重要。北京市的基本设想是:专门组建一个奥运城市运行指挥机构,北京市市长担任总指挥,有关副市长将根据自己的分工担任副指挥。指挥机构下设两个中心,指挥中心负责对具体事情的指挥、调度和协调,监测中心对城市运行的基本体征进行监测。政府各部门也将根据各自职责组建专业指挥部,各个区县政府将组建地区指挥部,分别负责行业和地区城市运行工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