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风光掠影 > 阿曼苏丹风光

阿曼旧都尼日瓦 完整古城再现千年神话(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尼日瓦地标:光彩夺目的清真寺

  尼日瓦(NIZWA)位于马斯喀特西南方130公里,在十六至十七世纪期间曾经是阿曼的首都。它是阿曼内陆地区最大的城市,坐落在绿山(Jebel at Akildar)西南的草原上,海拔580米,有“回教世界的珍珠”之称。

  世界遗产名录之一的巴赫莱城堡(Bahla Fort)和17世纪所建的贾布林城堡(Jabrin Fort),贾布林堡至今仍保存得非常完整。堡內有各种防御敌人进攻的机关,如结构复杂有如迷宫一般、楼梯的间距不一以减缓敌人入侵速度,楼上房间的地板有小洞以倒下热油或热水阻挠敌军等等。

贾布林城堡內的装饰、雕刻及结构较阿曼境內其他城堡复杂而豪华。

  此外,尼日瓦的市场也是这个城市独特的景观之一,它的外观为阿曼式传统建筑,但内部设备非常现代化且整洁。平日贩售蔬果、肉类、日常用品等,市场旁种有椰枣树的空地一到星期五就成为交易牛、山羊、骆驼等动物的牲口市集,从一大早便人声鼎沸,喊价声不绝于耳,营业到中午为止。尼日瓦也是阿曼首饰珠宝和手工艺品的中心,探访尼日瓦堡旁市集后面的小巷即可看见工匠们努力在制作这些手工艺品。邻近的清真寺宝蓝色镶黄金的圆顶在阳光照耀下光彩夺目,这座清真寺也正是尼日瓦的地标。

    (资料由阿曼苏丹国驻中国大使馆提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