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天使之城曼谷城市名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曼谷城市名片之二大王宫
金碧辉煌绿草如茵的大皇宫

    大王宫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至八世王宫,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最壮观、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现仍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活动。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  

    大王宫位于首都曼谷市中心,紧偎湄南河,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是暹逻式风格,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

宫廷建筑以白色为主,四周筑有白色宫墙。宫墙高约5米,总长1900米,主要建筑物有阿玛林宫、节基宫、律实宫和玉佛寺等。此外,由拉玛八世兴建的宝隆皮曼宫,是招待外国元首的宾馆。大王宫由一组融合了泰国与西方风格的建筑群构成,一色的由绿色和橘红色琉璃瓦铺就的三阶式屋顶,金色屋脊,凤头飞檐,集合了泰国两百多年来建筑艺术之大成。曼谷王朝从第一世王到第八世王都住在大王宫里,当时这里也是政府机关办公之处。当今泰国国王第九世王普密蓬阿杜德即位后搬至新王宫居住,大王宫对外开放,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但有时也用于加冕仪式等宫廷活动。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