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天使之城曼谷城市名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曼谷城市名片之三玉佛寺
神圣的玉佛寺供奉着泰国国宝-玉佛

    玉佛寺(WatPhraKaeo)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2年,位于大王宫东北角,是东南亚著名的佛教寺院,是王室举行佛教仪式的地方,也是泰国唯一一座没有僧侣居住的佛寺。

    玉佛寺因供奉稀世之宝玉佛而闻名。玉佛通体苍翠,隐约泛出绿光,所以寺院又称之为"绿宝石寺"。寺院厚墙上装饰着金翅鸟像(garudas),镇庙兽(singhas)则驻守着阶梯,门上刻着勇猛的守护神,使得妖魔邪灵不敢靠近。

寺院虽小,却得到格外神圣的崇拜。玉佛高66厘米,宽48厘米,由一块整玉雕琢而成。泰国国王每年在热季、雨季和凉季开始时都会亲自为玉佛换上不同的金缕衣。

    玉佛寺内金玉璀璨,富丽堂皇,被誉为泰国佛教建筑、雕刻和绘画的艺术瑰宝。  由于是皇家与佛教圣地,到大王宫和玉佛寺观光的游客必须穿短袖的上衣,长及脚踝的长裙或长裤,也不许穿拖鞋。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