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天使之城曼谷城市名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曼谷城市名片之六水上市场
热闹喧嚣的曼谷水上市场

    曼谷曾因河道密集如织而被称为"东方威尼斯"。虽然随着城市的现代化,船只不再是曼谷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湄南河上缓缓而行的大型运米船和穿梭往来的长尾船时时提醒人们这里曾有过的浓浓水乡风情。

    水上市场是外国游客了解泰国水乡风情的一个重要窗口。泰国中部河道纵横,旧时很多房屋依河而建,家家有船,户户设码头。河流不仅是交通要道,也是重要的交易场所。

每天清晨,农民们划着小舟,载着花果蔬菜,点心小吃,集于一处,形成水上市场。其中,位于叻武里府(Ratchaburi Province)的丹能沙都(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最为著名。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