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开幕式尾声瞬间展现万张儿童笑脸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尾声,将有一个特别瞬间,展示出上万张来自五大洲儿童的笑脸。昨天下午,全国政协组织的记者招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被记者连连追问,最终透露了一点开幕式的信息,他说:“我相信那个瞬间一定是非常感人的。

因为我们希望人类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的世界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开幕式文艺表演尾声瞬间展万张儿童笑脸

  张艺谋介绍,奥运开幕式现在已经转入全面排练,参加的演职员达到上万人。

  张艺谋说:“开幕式文艺表演只有50多分钟,我们要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张艺谋透露了向全世界征集儿童的笑脸的用途:“笑脸出现在文艺表演的尾声,我们将在一个特别的瞬间,展现万张五大洲孩子的笑脸。我相信那个瞬间一定非常感人。因为我们希望人类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的世界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奥运村

  展示文化活动正在筛选

  参加昨天新闻发布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透露,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标准,北京奥运村和以往的奥运村在硬件条件上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在软件方面,特别是人文关怀方面,会有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元素。邓亚萍说,届时展示什么样的中国文化活动,现在正在由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加紧筛选。

  火炬接力

  保证火炬在珠峰熊熊燃烧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工作将于今年3月24日至8月8日举行,在我国113个城市、世界五大洲的19个城市及香港、澳门地区之间广泛传播,并将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我们把登珠峰的困难划为7个大难题,22个指标,做了多次实验。到现在为止,能够保证上珠峰,而且保证奥运火炬熊熊燃烧。”

  交通保障限制车流但不会分流人口

  刘敬民表示,在奥运会期间,确实会出现一些集中的人流。主要的问题在于这些车流、人流的结构,因为看比赛的人非常集中。一些大型场馆进场和退场的时候,瞬间将造成的人流量很大。首先,奥运会赛时将设置280多公里的奥运专用道,分开社会车辆和奥运车辆;另外,北京还将在赛时按照一些国际惯例和成功的做法,消减汽车流量,并消减一些过境的车辆。刘敬民表示:“我们并没有采取强制休假的措施,也没有人口分流的计划。”

  反兴奋剂

  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负责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他说,兴奋剂是在国际体坛当中的一个公害,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在体育运动当中使用兴奋剂。仅在2007年,中国赛内检查、赛外检查的数量就超过了1万例。“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干干净净地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绝不允许使用兴奋剂。”崔大林坚定地说。

  科技奥运

  小卫星动态监测奥运会全场

  全国政协委员、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说,北京奥运首次提出科学技术和举办奥运结合的科技奥运的理念,根据奥运的科技需求,一共有攻关项目1209个,已经基本完成。他介绍了几种科技奥运项目:藏在国家体育馆幕墙中的100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可供所有地下车库和广场的照明;专门发射的北京一号小卫星对北京和周边地区以及奥运会的全场进行动态监测。本报记者孙颖X133阎彤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