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增公车1800辆 鸟巢正"打磨"开闭幕式工程

  本报讯(记者廖雁邵泽慧)奥运期间为了更好地协调各部门之间的统一运行,北京将组建城市运行专门指挥机构,由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总负责,综合协调本市水电气热、交通等工作。昨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接受集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奥运期间城市运行将有指挥部

  为保障奥运会期间城市运转正常,北京将专门组建奥运城市运行指挥机构,由郭金龙市长总负责,指挥机构将下设指挥、监测两个中心,指挥中心负责指挥、调度、协调不同部门工作,监测中心负责实时监测城市运行基本状况,比如每天用电、用水、用气量等。政府各委办局和区县政府也将组建专业指挥部和地区指挥部。吉林表示,北京其他副市长也将分工管理不同的城市运转工作,如他自己就将负责能源和电力运行保障。关于指挥部的具体名称,吉林表示还有待进一步研究确定。

  奥运期间增加1800辆公交车

  吉林表示,制定奥运交通方案的指导思想是要尽量不扰民,但毕竟是大型国际体育盛会,对于市民的影响是肯定的。吉林称为了降低影响程度,市政府将会采取两大措施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增加公共交通运力,6月份轨道交通10号线1期、奥运支线和机场轻轨线有望投入运行,便利市民出行。此外新增1800辆公交车上路运营,并延长公交的运行时间,而出租车也会全力投入运营。

  吉林否认“无暂住证不许留京”

  对于奥运期间无暂住证将不允许留京这一说法,吉林给予了否认。吉林称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考虑制定特殊措施来限制奥运期间外地人来京。奥运会召开期间,北京可能会人口瞬间猛增,对此吉林表示北京在接待、服务能力方面基本上都能够满足需求。“近几年黄金周期间也有大量人群涌入京城,北京也接待服务得很好。至于奥运期间,还会发生什么特殊情况,相关部门正在做风险评估,并将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吉林表示。

  鸟巢还在“打磨”开闭幕式工程

  对于奥运场馆的建设进度,吉林表示为奥运会服务的31个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和6个相关设施中,除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多功能演播塔以外,其他工程都已竣工或基本竣工。不过奥运标志性建筑鸟巢目前尚未完工,吉林说,鸟巢目前正在“打磨”开闭幕式工程。另外鸟巢也将会举办测试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