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国航26日迁入T3航站楼 详解手续等各方面变化

  本报讯(记者孟环)国航今天宣布,3月26日“大搬家”,正式转入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运营,在值机柜台的开放数目、自助值机以及航班办理手续时间等方面有较大改善和变化。

  转入T3后,国内值机柜台提前45分停止办理手续;国际值机柜台提前60分钟停止办理手续;飞机将在起飞前10分钟停止登机。

国航提醒旅客根据停办手续的时间,提前赶往T3航站楼及早办理登机手续。

  为保障3月26日转场的顺利实施,国航地面服务部将在26日凌晨零点开始对飞机及各种特种车辆进行大转场。为避免旅客走错航站楼,国航在2月29日至3月25日期间暂停与卡塔尔航空、山东航空在北京始发的往返航线代码共享合作;于2月28日终止与快达在北京至悉尼航线上的代码共享合作;2月29日至3月29日,暂停济南始发的虚拟航班;在转场运行初期禁止航班超售;允许国航客票签转。

  3月26日转场后,国航与星盟11家外航将集中于T3E的西侧与西北侧运营,旅客可以充分享受国航加入星空联盟后的诸多好处。

  乘客值机服务

  值机柜台 在T3C的国航值机区,供国航值机使用柜台达到124个,同时,所有值机柜台都采用全新的系统和设备。

  行李托运 自3月26日起,从T3航站楼出发的所有旅客实行托运行李实名制,按照每一位旅客的姓名分别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在值机区域大厅东西两侧还设置了有专门办理超规行李托运的国航柜台。

  国内值机 采用开放柜台的方式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具体值机区域为T3C四层出发大厅的H、J、K三个区域。其中,国内高端旅客在H区西侧办理;京沪快线旅客在K01至K12办理值机手续。

  国际值机 高端旅客在T3C的四层出发大厅H区东侧办理;普通旅客在F区办理;由国航代理的外航以及星空联盟的值机区域设在T3的四层出发大厅D和E区办理。相应的国际航班在固定的值机柜台办理手续。

  自助值机 在T3C国航专用值机岛F、H、J的岛头,一共投入25台自助值机设备。首次在国际值机区投放使用4台自助值机。同以前的自助值机系统相比,T3的自助值机最大的变化是新设备有“中、英、日、韩”4种语言的操作界面可供旅客选用;新增了自动打印行李条功能,并增设了常旅客卡功能,旅客只需把自己的常旅客卡放置在相应位置,自助值机系统就可以自动识别、进行里程累积。

  高舱位旅客服务

  国航为高舱位旅客特设了专门的值机区域,在T3C四层出发大厅H区办理值机手续;提供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休息室,共拥有座位1356个,是国航在T1和T2航站楼现有休息室资源的3.6倍。

  休息室内特为旅客设置了睡眠区、淋浴区、上网区、娱乐区等专门区域。高舱位休息室的餐饮服务将由北京航食全面提供,旅客可以尝到特级厨师现场烹制的食品、点心。旅客登机前,有专门服务人员提醒高舱位旅客登机时间和登机口位置。

  旅客中转服务

  在T3C和T3E的进港层设置了20多个旅客中转服务柜台。在T3C二层专门设置了中转服务区,为国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旅客提供全方位的中转服务。

  采用了BRS行李再确认系统,能自动识别中转行李的条形码,可以直接分拣出中转旅客的行李,尽可能地保证中转旅客的行李同机运出。如行李一旦出现问题,可通过此系统反馈的信息,及时与旅客取得联系。

  “国航知音”会员服务

  “国航知音”会员服务中心3月26日迁至T3航站楼值机区H岛东端,毗邻国航售票柜台,可为乘客办理账户信息和里程查询、接收里程补录凭证、更改联系地址等多种会员服务,并可为乘客办理兑换奖励机票和奖励升舱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转场期间特殊服务

  转场当日派出80名志愿者,专门为旅客提供指引等相关服务,在T3C以及T2内设置固定的志愿者服务点,向旅客提供引导和改签服务。

  为走错航站楼的旅客提供引导和摆渡服务。首都机场已经安排了相关车辆在T2和T3两个航站楼之间摆渡。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