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伊斯坦布尔概况

在质感城市里越野 体会伊斯坦布尔的味道(图)


  TAKSIM广场———伊斯坦布尔的银座

  我在伊斯坦布尔的生活一般是从晨曦到来之前开始。天色将亮,带着相机出去,等到阳光洒满了金角湾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酒店Hotel TaximHill的顶楼餐厅。这里有非常好的视野,就一边喝茶,一边看着窗外,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的船只越来越繁忙。

  我的楼下,就是塔克西姆广场。这里有土耳其国父:阿塔图尔克-凯末尔的纪念碑。

  我在伊斯坦布尔那几天,正赶上土耳其大选和土耳其的独立日。

土耳其独立日那天,伊斯坦布尔有每年一度的国际马拉松比赛,终点就在我的楼下:塔克西姆广场。

  热闹的人群,健康的土耳其少男少女,好像全部都聚集在这个广场上。

  卖栗子的大叔背着高高的烤栗架穿梭在人群中。商业街上熙熙攘攘。

  在广场上,我跳上了全世界最短的有轨电车,只有两节车厢,刚一移动,掌车大叔清脆的敲钟声就开始响在这条新市区最热闹的商业街上。这条地铁线只有1.5公里,而且途经的地方全部都是步行街,与其作为交通,还不如说是纯粹为了观光。

  今天是假日,穿着校服的学生嬉闹着登上这部电车。对于他们,今天是一个放松的假期。而我对面看上去有点忧郁的土耳其女郎在冲着车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发呆。

  老式的电车,只有两节车厢。叮叮当当地穿过伊斯提克拉街。两边的商业海报上,美女模特在毫无忌惮地睁大眼睛,很难相信我们现在是在一个伊斯兰国家的首都。逛街的人们从巨大的美女形象底下不停地流过。这列老式电车,像是一艘船,在慢慢穿过人潮汹涌的海洋。

  这个比喻如果在晚上,可能会更加形象。塔克西姆广场,是新市区所有的重要商业街和夜生活去处的总汇。

  这里是伊斯坦布尔的银座。从广场出发,可以去到很多本城最In的夜店。

  而伊斯提克拉(IstiklalCad意为:独立)街,正是你在伊斯坦布尔最有可能看到大批量纯正土耳其美眉的地方之一。

  这里是年轻人和白领上班族经常逛的地方,打扮入时的伊斯坦布尔美女,会让你目不转睛,频频回头。

  这是我喜欢住在塔克西姆广场的原因之一。当然还有其他原因,比如,即使很晚了,走几步也可以找到吃饭的地方。再比如,我可以在离我酒店几步之遥的书店里看书到很晚而不用担心回住处的问题。塔克西姆广场,像是给一个厌倦了城中太多古迹的游人的另一个兴趣充电器。

  无疑,塔克西姆广场有种种的蛊惑,可以满足一个夜游人对城市生活的绝大部分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