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罗迪克渴望美网重夺冠 称放弃奥运并非不在乎

  新华网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网球公开赛和奥运会网球冠军哪个分量更重?美国第一男单罗迪克选择了美网冠军。

  现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罗迪克12日表示:“每个夏天我的目标都是赢得美国公开赛。”他认为,在华盛顿举办的莱格梅森男子职业赛是他美网前最好的热身,因为在这项比赛中他已三次夺冠,而且还是卫冕冠军。

  然而不巧的是,莱格梅森职业赛的时间恰巧与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时间重叠,而且今年美国公开赛的揭幕日正好是北京奥运会闭幕日的第二天。因此,罗迪克只好选择放弃代表美国参加今夏奥运会的机会。

  罗迪克把美网看得很重的原因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至今仅夺得过一次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而且那还是5年前在美网上拿到的。

  4年前,罗迪克曾代表美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在单打第三轮中被淘汰出局。他当时在解释职业赛和奥运会的关系时说:“有些球员对奥运会真不在乎,可我在乎。奥运会在网球圈不是最大赛事,可它在体育圈却是最大赛事。”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