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流程公布 第一棒火炬手揭晓

  希腊奥委会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3月24日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流程。

  按计划,当日上午11时45分,嘉宾停止进入古奥林匹亚遗址内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现场。11时55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抵达采集仪式现场。

12时,圣火采集仪式开始。

  首先是奏奥运会会歌,升奥运会会旗;奏中国国歌,升中国国旗;奏希腊国歌,升希腊国旗;然后是奥林匹亚市长艾东尼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分别致辞。

  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将把具有纪念意义的火种罐赠送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12时25分,赫拉神庙前取火仪式开始,最高女祭司将采集的火种递交给第一名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12时55分,亚历山大点燃火炬后,将从古奥林匹克竞技场跑向顾拜旦纪念碑,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据希腊奥委会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采集后,14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将护卫605名火炬手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历时7天。

  火炬接力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火炬传递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

  3月30日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记者梁业倩)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