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秘圣火传递电视转播计划:成龙手持火炬扮天神

  成龙扮天神 千琴奏三峡

  圣火境内传递展示城市名片

  北京奥运圣火将从5月到8月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市进行传递,途经113个城市,这个过程将不仅仅是圣火传递过程,而且还成为途经城市展示自身文化、历史的过程,很多城市在圣火传递的同时都安排了别开生面的相关活动。

“境内火炬传递将在早、中、晚三档、共2个半小时的时间内通过央视奥运频道、国际频道和法语、西班牙语频道向全球播出。而境外传递将在每天晚间安排半个小时播出。”岑传理说。

  “当圣火从中国澳门特区进入海南省三亚市时,全球观众将能看到他们熟悉的国际影星成龙手持火炬从天而降。”岑传理透露了具体传递过程的一些细节安排,“另外在一些城市,观众同时还能看到万人太极、万人竹竿舞等展示当地文化的盛大场面。其中,火炬途经宜昌市时,还安排了2008架钢琴架在长江三峡之上,千琴齐奏,场面壮观。而当圣火经过苏州等水乡城市时,圣火将弃陆入水,和全球观众一起融入水乡神韵。”显然,圣火经过的每个城市,都将这次火炬传递当作是展示城市名片的机会,赋予了奥林匹克精神新的意义。

  火炬境内传递也是整个圣火传递过程中时间经历最久、转播时间最多的部分,为了统一转播标准,使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在收看圣火传递的同时感受更多的中国城市文化,相关人员要事先和这100多个城市的电视工作人员分别进行沟通、协作。岑传理说:“我们的计划是,火炬到达省会城市时统一采用直播形式,而在其他城市的传递除了个别选择性的直播外,都将制作成专题节目播出。”

  举全台之力 展圣火风采

  特别关注6个重要历史瞬间

  为了能使全球观众看到一次别开生面的圣火全球传递过程,中央电视台将这次火炬传递转播提升到和奥运会比赛转播的同样高度。仅在半年的时间内,央视全台的协调大会就开了30多次,而各分组小会更是不计其数。作为东道主国家的电视信号提供方,央视从4月10日开始,还将每天制作15分钟的电视节目,分中英文版,通过美联环球向全世界免费普发,目前全世界已经有500家电视台与之签约,保证节目在当地的播出。

  “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中,有6个最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将进行直播,”岑传理计划中的这6个时间节点,每一个都是世界观众不容错过的历史瞬间。“首先是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的圣火采集仪式,然后是3月30日在希腊大理石体育场举行的火种交接仪式,接下来3月31日圣火火种到达北京,国家领导人将在天安门广场点燃火炬。”第四个时间点将在4月份火炬在全球22个城市的境外传递过程中进行选择性地直播,第五个直播时间点则是境内传递过程中对各省会城市的直播,最后一个时间点是8月8日当天火炬在北京市城内时行的传递。

  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宗旨的奥运圣火传递,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引人关注的历史事件之一,其影响波及全世界,感动人类。而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无疑将是有史以来最值得关注的,它将创下多个历史之最:参与人数最多、传递时间最长、经过城市最多、传递难度最大、亮点最多。作为这段历史的记录人,岑传理成竹在胸地说:“这次火炬传递过程的转播,我们把主题定为《与圣火同行》,总共400多人的报道团体将力争为全球观众呈现一次最丰富的圣火之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