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水立方魅力无边 人大代表们参观奥运场馆

  南京日报北京3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肖姗)“以前只是在电视画面上看到"鸟巢"和"水立方",今天终于可以亲眼目睹它们的风采。”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外国语学校教科室主任朱善萍早早来到出发的车上。

  今天下午,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趁着休会间隙,前往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近距离感受“鸟巢”和“水立方”的无穷魅力。



  “水立方”坐落在北京北四环,它的东侧就是奥运会开幕式主场馆“鸟巢”。在灿烂的阳光下,“水立方”仿佛一块温润柔和的美玉,宏伟壮观的“鸟巢”熠熠生辉。方形的“水立方”和圆形的“鸟巢”相得益彰,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天圆地方”的理想境界。

  置身于“水立方”的比赛大厅,北京市副市长、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陈刚向人大代表们现场介绍了奥运会场馆建设情况。他说,为满足第29届奥运会赛事要求,北京共需建设31个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目前,奥运会场馆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除国家体育场正处于收尾阶段外,其他30个比赛场馆和44个训练场馆都已竣工。

  奥运会期间,“水立方”内将产生42块金牌,能在奥运会开幕前走进这个无数人想往的奥运场馆,机会实在难得。人大代表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寻找各个角度拍照留念。“完全被"水立方"的现代设计理念打动了,它给人以充满遐想的视觉冲击,比我想象的还要令人震撼。”朱善萍赞不绝口。

  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江阴园区法庭副庭长陈燕萍不仅是全国人大代表,还是一名奥运会火炬手。“以前,哪怕是举着奥运圣火跑上1米,我都没敢想过,没想到我居然得到了这样一个机会,还能亲自走进"水立方"看一看,我感觉非常幸福。”

  “除了建设情况,我还特别关注奥运场馆的节能环保问题。”陈燕萍告诉记者。陈刚介绍说,以“水立方”为例,它采用自然采光、中水技术提供使用水,太阳能光伏提供能源等环保节能技术,充分彰显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由于“鸟巢”还没有完全竣工,人大代表们只能乘车在外围观看了这座被称为北京新地标的宏伟建筑。“我要把奥运场馆的最新照片带回去给家人瞧瞧。”回去的路上,代表们相互交流自己拍摄的照片,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