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马术资格赛华天生死惊魂 意外坠马险些重现悲剧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顺亭

  “真是太危险了,就差那么一点点,华天就可能没命了!”刚追随儿子华天结束奥运资格赛之旅的华山在接受本报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时仍惊魂未定。在日前于葡萄牙结束的国际马联三星级马术三项赛(也是奥运资格赛,包括一日赛和三日赛)上,中国马术队选手华天在三日赛的越野障碍赛中意外堕马,差点酿成类似多哈亚运会韩国队骑手金亨七堕马身亡的悲剧。

幸运的是,华天在堕马一刹那依靠机智的侧身翻滚逃出生天,只是手指受到了轻伤,据悉,他和坐骑继续征战奥运并无大碍。

  幸运!华天机智逃出生天

  华天的此次堕马可以用匪夷所思来形容。据介绍,就在越野赛前一天,华天还参加了三日赛的第一个项目盛装舞步,而且表现出色。第二天的比赛是三日赛的越野障碍赛,该项目也是三日赛中难度最大、危险程度最高的。据华山介绍,在越野障碍赛设置的23道障碍中,华天轻松跨越了所有大的障碍,但却在跨越最低的一个障碍时发生了意外。

  当时,华天正以570米/分钟的速度跨越障碍,此时,他的坐骑“忽必烈”的前腿被障碍绊了一下,处于高速运动状态的华天顿时坠落马下。万分幸运的是,此时的华天用一个机智的侧滚翻逃离了最危险的区域,重达半吨重的坐骑“忽必烈”从华天的身上翻了过去!更加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此时,马蹄踩中了华天的右手,但是马蹄上凸起的防滑栓刚好踩中了华天右手中指和无名指之间的缝隙,华天避免了手指骨折的惨剧。

  “谢天谢地,真是太幸运了,如果差那么一点点,一切都完了,都结束了!”华山感叹道。

  英勇!华天坚持带伤比赛

  华山告诉记者,虽然当时两夫妇被吓坏了,但华天的表现却让他们大为宽慰:只见华天竟然从地上爬起来,再次跨上重新站立起来的“忽必烈”,并坚持赛完了全程!

  当时,华天和“忽必烈”的伤情未明,而且按照比赛规定,落马后成绩算零分,华天完全可以当即退场进行检查治疗,但是他竟然坚持到了比赛结束,现场观众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同为三项赛选手的英国王室成员安妮公主的女儿扎拉公主也过来询问华天的情况。

  赛后,医生检查了华天的伤势,结果发现,他的手已经肿了,但幸好没有伤到骨头。经过包扎和冷敷后,华天竟在下午又完成了与另一匹马配合的比赛(按国际马联的规定,骑手可以在资格赛的一个项目中多次骑不同的马参赛,目的是为了让多匹马获得资格)。

  华山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来自中国的选手,华天的表现引发了葡萄牙当地媒体的极大兴趣,当地一家电视台过来采访华天,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在讨论你”,一直专注比赛的华天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是吗,大家都在讨论我吗?我怎么不知道啊。”

  华山虽然一直担心儿子的伤势,但由于儿子接下来还有比赛,所以他一直没有询问当时的险情,直到离开赛地前才询问了华天当时的情况和感受,没想到,华天的回答十分轻描淡写。华山告诉记者,华天的心态比较平稳,相信(这件事)不会对此后的比赛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