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奥运礼仪小姐美女修成记 描眉也练几小时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14日12:5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据奥运官网3月13日报道,昨天下午,首批47名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在位于昌平温都水城附近的宏福办公楼内完成了为期5天的首次封闭集训。据悉,经过3轮选拔后,来自北京14所高校的300余名北京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已基本选定,将陆续开展分批次的前期培训。按计划,拟定于今年6月展开全体集训。

  与以往受训的志愿者不同,此次的47名“美女”都是来自各大学不同院系大一、大二的学生,虽然是“年轻貌美”,但没有礼仪训练的基础。因此,所有人都对这次集训格外认真。5天的集训让她们从来时羞涩的女孩,变成了仪态万方的颁奖礼仪小姐,一招一式颇显专业。

  “这是我经历的第一次颁奖礼仪的培训,我学到很多,也觉得自己距离一位合格的颁奖礼仪小姐更近了一步。”在结束了封闭培训的最后一堂课后,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二女生娜迪亚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这位新疆塔塔尔族姑娘,相貌标致、笑容灿烂,再加上独具民族特色的容貌,站在人群中颇为显眼。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她经过了先后3次选拔,最终从千余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有幸成为了奥运颁奖礼仪小姐之一。

  在5天培训中,这些颁奖礼仪志愿者接受了严格的奥运知识、形体美学、涉外礼仪和颁奖礼仪等训练,培训老师十分严格,每个细节不容有丝毫马虎。为了让她们在奥运会颁奖时身姿更挺拔、步速更到位、转身更整齐、笑容更自然,本期培训开设了芭蕾形体和舞蹈表演课。培训中站姿、行走、步速、转身、微笑,每个动作都要分解练习成百上千次。同时还开设了礼仪基础、中西文化等多种课程,使她们了解中西方礼仪的特点和区别。5天培训期间,奥组委还特邀了前国家体操队著名运动员,素有“鞍马之王”之称的楼云为学员讲授了自己的奥运亲身经历,增强学员的实战意识和信心。

  三围也有“指导性标准”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选拔奥运礼仪小姐时对她们的气质、体态、皮肤、英语口语等综合素质都有严格要求。甚至连三围也有“指导性标准”。

  据悉,北京奥运会将选用380名颁奖礼仪志愿者,主要来自北京各高校。身高1.68米到1.78米,年龄18岁到25岁,身材标准、匀称,是入围的基本标准。有些同学为了礼仪服务时笑得好看特地去矫正牙齿、开双眼皮,也有同学正积极减肥,为了到奥运会时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颁奖礼仪培训和空姐培训大致相同,不过更为严格,每个细节不容有丝毫马虎。为了让礼仪小姐在颁奖时身姿更挺拔、步速更到位、转身更整齐、笑容更自然,培训中站姿、行走、步速、转身、微笑每个动作都要分解练习成百上千次。

  描眉一天也练几个小时 站立时头顶书本腿夹A4纸

  就连女孩子最感兴趣的描眉、扑粉、画口红,一天练上几个小时,也变得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年1月中旬,几十家媒体见到了奥运礼仪小姐训练的场景。只见30多名同学身穿红色正装、黑色皮鞋,脖子上系蓝色方巾,乌黑长发盘在脑后,一举一动,落落大方。“慢慢蹲下,轻一些,端起身旁的圆盘。”在老师的指导下,礼仪小姐们轻盈地做着每一个动作,不过她们端起的圆盘里摆放的并非奖牌,而是两瓶矿泉水和一本书。老师介绍说,“‘好运北京’测试赛上,每人端起的奖牌盘,差不多有2斤重,训练时在圆盘上放上矿泉水差不多有3斤,这是为了锻炼她们的臂力。”

  除了练习臂力,姑娘们还要穿着5厘米的高跟鞋不停地走动;刚开始练习微笑时,要咬着一根筷子20多分钟,保持露出6到8颗牙齿。而训练中最辛苦的是站立。头顶16开厚书、腿夹A4复印纸,中间不能脱落,“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有时不仅腿酸,脚上还被磨出了水泡。”有记者当场感受了一下这项特殊的训练。一分钟里,书已经掉下来两次,很难保持平衡。不免对这种苛刻的训练大为惊叹。

  综合奥运官网、《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