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图片库 > 风土人情

踏上古堡的阶梯 让遥远声音呼唤心底神话(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夜幕中的大清真寺

  在阿曼,千年前留下的痕迹随处可见。邂逅古代文明在这里是如此简单。不管是首都马斯喀特还是阿曼旧都尼日瓦城,都保留着中世纪最古老的建筑和城堡。和中国的万里长城一样,这些古堡最初的作用都是抵御外族的侵略。而如今,它们已经成了阿曼人,甚至是整个世界最宝贵的遗产。

  踏上遥相对峙的米拉尼城堡和贾拉利城堡,眺望整个马斯喀特港湾,仿佛看到了当年赛义德王朝的繁荣,听见了葡皇菲利普二世施法的重重号令。登上巴赫莱古堡的层层阶梯,仿佛嗅到了尼日瓦城抵抗敌人时紧张的气氛。

这些古建筑为我们留下的,决不仅仅是建筑本身而已,它们与马斯喀特,与整个阿曼一起,为世界重现了千年神话,它们,让我们心底最梦幻的角落充满温暖的阳光。

    (图片由阿曼苏丹国驻中国大使馆提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