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最新消息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奥运火炬传递工作进入倒计时

  新华网安卡拉3月14日电(记者文怡 郑金发)4月3日,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将传递至第二站——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也是世界上唯一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目前,关于火炬传递的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高度重视这次火炬传递工作,从数月前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伊斯坦布尔市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已大致确定。奥运圣火传递将两次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传递将从位于伊斯坦布尔城市中心的苏丹阿赫迈特广场出发,途经锡凯尔火车站、卡贝塔斯码头、伊诺努体育场等地。火炬手将在欧塔廓伊码头乘船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先到达位于亚洲一边的贝勒伊宫,然后从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大桥下再次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最后抵达位于欧洲大陆的塔克西姆广场,传递总里程大约25公里。

  目前计划共有80名土耳其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最年长的火炬手是一位已有80岁高龄的老人。这些火炬手来自土耳其各行各业,经过多轮选拔并经过严格培训,将着统一服装参加活动。火炬手的姓名以及基本情况将于火炬传递前夕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据悉,此次跟随火炬传递的车队约有16辆汽车,分四个方阵依次前行,其中包括宣传花车、警车、火炬手投放以及收集车、贵宾车、安保车、救护车,以及媒体车等。在此次火炬传递活动中,主办方还将安排圣火抵达欢迎仪式、起跑仪式以及传递结束庆祝活动,并将在火炬传递途经地安排民众举行欢迎活动。此外,当地华侨华人也将有组织地参与庆祝活动。

  土方也相当重视这次圣火传递工作。土耳其国家奥委会以及土耳其政府积极配合中国使领馆的工作,使得车队组建、机场礼遇等难点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君格尔也于上月底表示,土方将尽最大努力,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专门成立了北京奥组委对口团队,由孙国祥大使亲自带队,与北京奥组委以及土方就各项问题进行紧密合作。中国驻土使馆已就火炬传递问题和安保问题照会土外交部,孙国祥大使分别约见了土内政部长、警察总局局长等土方高官,多次前往伊市会见此次活动负责人伊斯坦布尔副省长君格尔以及土奥委会主席,充分强调活动意义重大,探讨确保活动成功的具体措施。

  孙国祥大使表示:“临近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们将火炬传递的安全工作列为重中之重。使领馆和土方警察总局进行了磋商,制定了详细的安保计划,准备了多套应急备案,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火炬传递能够顺利进行。”

  据悉,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以及火炬手接待大会将分别于4月1日、2日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奥委会办公楼内举行。(完)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