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图片库 > 圣彼得堡风土人情

组图: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著名景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青铜骑士像

  彼得大帝骑马的塑像,即著名的“青铜骑士像”这是世纪纪念性雕塑艺术最完美的作品之一(雕塑家法尔科内创作)。

  在伊萨基辅大教堂与涅瓦河之间,有“十二月党人”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彼得大帝的纪念碑,这就是著名的“青铜骑士”雕像。它高5米,重20吨。彼得大帝骑在腾越的骏马上,神情坚定。马后蹄踩着一条毒蛇,象征打败了敌人。普希金在自己的一篇叙事诗中将这座纪念碑称为“青铜骑士”,从此以后,“青铜骑士”就成了彼得大帝纪念碑的代名词。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雕塑是圣彼得堡市标志性建筑之一,按照另一位俄国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吩咐制作的。法国著名雕塑家法儿科内辛勤工作了12年完成了这一艺术杰作。铜像被安置在一块重达1600吨的天然巨石上,头戴桂冠的彼得大帝稳骑在前蹄腾起的骏马上,显示出了所向无敌的风采。彼得大帝炯炯有神的眼光,目视前方。该马象征着俄罗斯,而马匹践踏着的蛇,代表着当时阻止彼得大帝进行改革的旧势力。从任何方向欣赏这座塑像,都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它的艺术魅力。铜像底座的天然巨石,是当年在芬兰被发现,叶卡捷琳娜二世悬赏七千卢布,让数百名农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巨石拖出沼泽之后,再用几根底部挖有沟槽、装有铜球的大木梁进行运输。这块巨石沿着一条专修的道路滑行了整整一年才拉到了芬兰湾,最后用木排从水路运到了这个广场。现在每天都有许多群众和游客来此观光游览。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