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图片库 > 圣彼得堡风土人情

组图: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著名景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圣彼得堡夏花园

  夏花园是圣彼得堡的第一座花园,建于1704年。它占地11公顷。花园最初的设计方案是彼得大帝本人提出的,他想拥有一座比“法国国王凡尔赛花园还好的花园”。夏花园除多条林阴大道和若干个小广场 景色宜人外,最吸引游客的要数意大利大师创作的大理石雕像了。目前,花园里还有几十座 艺术价值很高的大理石雕像。

  在彼得大帝时期,花园是沙俄上层社会社交的场所。夏天,沙皇在这里举办招待会款待外国贵宾,并在此举办大型舞会。

从19世纪20年代起,花园逐渐成为公众游玩与休息的场所。普希金和其他俄国著名的作家和艺术家,都是这里的常客。

  在夏花园中,有一座两层楼的建筑物,这就是彼得大帝夏宫。当年彼得大帝生前每年7月必来此度夏。1934年,该建筑物被辟为民俗史博物馆。该楼外貌庄严朴素,内部装饰极为华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