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贵今:将奥运会政治化缺乏远见 危害奥运精神

  “西方国家如果想帮助达尔富尔人民,就应同苏丹政府建立最起码的互信。中国可以发挥桥梁和传话人的作用。”

  文本刊记者 李鹏发自达尔富尔、伦敦

  从2月24日凌晨3点飞抵苏丹首都喀土穆,到28日凌晨1点登上去巴黎的航班,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9个月以来的第4次苏丹之行备受瞩目。


  在前往苏丹之前,刘贵今抵达英国访问。从伦敦开始,《中国新闻周刊》记者对他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

  62岁的刘贵今曾在非洲工作17年,从事非洲事务有近30年经验,对达尔富尔乃至苏丹的苦难深有感触。在他看来,达尔富尔问题是非洲命运的一个缩影。

  中国新闻周刊:西方媒体和非政府组织在达尔富尔问题上批评中国,甚至将其和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你怎么看?

  刘贵今:我们不愿意与任何组织为敌。多数非政府组织和媒体是因为对中国缺乏了解,对中国有误解,但也不排除有个别非政府组织,思想还停留在冷战思维中。中国政府很乐意接受各种批评,哪怕有一点点道理——即使没有道理,哪怕是出于善意的,我们也会虚心听取。

  将北京奥运会与达尔富尔问题联系起来,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奥运会不是中国自己的奥运会,是世界共同的奥运会,如果有人将奥运会政治化,出于短见去纵容、默许这种立场,长远来看是危险的,对奥林匹克精神是极大的危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