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达累斯萨拉姆概况

和平之港达累斯萨拉姆城市名片(组图)

郑和下西洋大船图
郑和下西洋大船图

  达累斯萨拉姆城市名片之六海上丝绸之路终点: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该路主要以南海为中心,起点主要是广州,所以又称南海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形成于秦汉时期,发展于三国隋朝时期,繁荣于唐宋时期,转变于明清时期,是已知的最为古老的海上航线。 在陆上丝绸之路之前,已有了海上丝绸之路。它主要有东海起航线和南海起航线。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海道交通大动脉。

自汉朝开始,中国与马来半岛就已有接触,尤其是唐代之后,来往更加密切,作为往来的途径,最方便的当然是航海,而中西贸易也利用此航道作交易之道,这就是我们称为的海上丝绸之路。海上通道在隋唐时运送的主要大宗货物是丝绸,所以大家都把这条连接东西方的海道叫作海上丝绸之路。到了宋元时期,瓷器的出口渐渐成为主要货物,因此,人们也把它叫作“海上陶瓷之路”。同时,还由于输入的商品历来主要是香料,因此也把它称作“海上香料之路”。

  通过丝绸之路,中国的瓷器、丝绸、茶叶、书籍传到了中亚、欧洲、东南亚、南亚甚至非洲,而中华的文明也随之流传开去,令世界认识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非洲东海岸的达累斯萨拉姆,正作为坦桑尼亚的首都,展示着第一大城市和港口在工业上筑就的辉煌。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