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 > 国家概况

法国是世界上节假日最多的国家之一(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法国国庆阅兵游行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一年一度的国庆阅兵游行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举行。

  法国是一个节假日众多的国家,除了国家规定的每年五个星期的带薪假期以外,法国人还能够享受以下节日。在这些假期内,法国的商店、公司及机关单位都停止工作。

  1月1日,元旦,向家人、亲戚和朋友祝“新年好”和“身体好”。家庭团聚,吃年饭。也可馈赠年终赏钱和小礼物。如元旦没能见面,可寄新年贺卡,整个一月份都可以寄。

  1月6日,天主教的“三王来朝”节日,这一天法国人要吃三王来朝饼,饼上有一粒小蚕豆,象征让人交好运。

  2月2日,圣蜡节,这一天法国人要吃油煎鸡蛋薄饼,以图幸福。

  2月14日,圣瓦朗坦节(情人节),这一天情侣结伴出去,或去餐馆,女孩子们收到鲜花和首饰。

  4月1日,愚人节,这一天调皮者会悄悄地在你的背上贴上纸鱼开玩笑。 复活节(周一),这一天习惯给孩子们送些用巧克力制作的钟、蛋、鱼、鸡等。

  5月1日,国际劳动节,送一束铃兰花,一株有13朵小白花表示有好运。

  5月8日,二战胜利日,这一天法国各村镇都要向烈士纪念碑送鲜花。

  6月21日,音乐节,这一天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会在大街小巷演奏节目。

  6月底或7月初,三天的电影节,影院门票很便宜。

  7月14日,国庆节,白天有阅兵仪式,晚上放烟火。有些村庄会组织火炬游行、跳舞等。

  11月1日,万灵节,向死者鲜花。注意千万不要将这些花送给其他人。

  11月25日,圣喀德琳节,是25岁或25岁以上未婚姑娘的节日,这一天这些姑娘们会头戴古怪的帽子。

  12月25日,圣诞节,圣诞除夕之夜,各家都要吃丰盛的年夜饭,传统的菜肴有肥鹅肝、牡蛎、火鸡、奶酪和甜点等,喝葡萄酒和香槟酒。孩子们可与父母一同吃饭,也可先去睡觉等待圣诞老人的来访。信教的人,年夜饭前或圣诞之日午饭前还要作弥撒,相互祝愿“圣诞快乐”,交换礼物。唱的歌曲都是些宗教歌曲,如圣诞小爸爸、美丽的圣诞树、甜美之夜、神圣之夜、子夜基督徒等。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