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从王楠猜到罗雪娟 奥运火炬接力第一棒继续神秘

  时报讯 先是中国乒乓球女选手王楠,后来有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现在又是已经退役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传递中国人的“第一棒”显得愈发神秘。不过,更为神秘的是,担当重任的罗雪娟这几天突然“失踪”,记者多方打听也未能得知罗罗目前的行踪;同时,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主任张明也不愿谈论有关于罗雪娟成为中国“第一棒”的事情。

但借用浙江省体育局长李云林的说法,罗罗是不是第一棒都无所谓,能到奥运圣地传递火炬,本身就值得自豪!

  浙江体育局:

  罗罗肯定去希腊,是否第一棒都很难得

  就在几天前,在北京读书的罗雪娟回到老家杭州,其中一件事情就是和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商量去希腊跑火炬接力。“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罗罗要去雅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那时候真替她高兴。能够跑这一棒,不仅是罗罗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不过,当记者打听罗雪娟是否会从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名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时,李局长表示,目前他也没有得到这个消息。“不管罗罗能不能跑中国人的‘第一棒’,这个机会都非常难得,我们由衷地替她骄傲。”把罗雪娟带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这两天率队在杭州萧山训练基地训练,他表示自己也是刚得知这个消息,他觉得罗雪娟是中国游泳的一面旗帜,她去希腊传递火炬也是中国游泳的骄傲。

  其实,在5天之前,罗雪娟就来过宁波,为宁波市游泳健身中心奥运会倒计时151天揭幕。当天,罗雪娟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就离开了。据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罗雪娟去希腊跑火炬接力的事对外是严格保密的,其实她身边的一些好友在今年年初都已知道了这个消息,但一律要求“封口”。

  火炬传递中心

  主任守口如瓶,第一棒继续神秘

  记者昨天就此事致电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主任张明,希望能从她那里得到一些有关于罗雪娟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信息。不过,张主任却守口如瓶,不愿谈论此事。

  昨天下午收到罗雪娟将在雅典圣火采集仪式上担任火炬手的消息后,记者随即拨通了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主任张明的手机。不过,张主任当时正在开会。当晚上再次联系上张主任之后,张主任却的话却让记者始料未及:“我们中心并没有公布这个消息啊,也不知道这件事。”记者再三询问,张主任却始终不肯透露关于罗雪娟前往雅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任何信息。

  而根据中央电视台的消息,与罗罗一同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中国火炬手,可能有6人之多。不过,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在北京奥组委正式公布之前,中国“第一棒”的神秘还要延续下去。

  (特约记者 贺艳)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