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开幕式酝酿"B计划" 张艺谋:暴雨也不怕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而开幕式又是重中之重。作为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不仅要拿出最好的方案,而且还要对天气因素有所准备,制定第二套方案以供备选。张艺谋说,他最担心的就是开幕式当天下雨,目前,第二套方案正在研究中。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开始全面排练,但对不可完全掌控的天气因素,张艺谋还是颇感头疼。他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制定了多套应急预案,争取在不好的天气下仍能把整个仪式和表演都表现出来。下了小雨怎么应对,下了中雨怎么应对,所有的细节、所有的可能都被考虑到了。而一旦开幕式当天下了大雨、暴雨或者有雷电,空中表演就要被迫取消,以保证安全。一些利用高科技设备进行的表演,如果遇到大雨也要取消。万一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有相应的第二套方案付诸实施。“我们正在研究第二套方案。”张艺谋如此表示。

  8月8日之前,北京奥运会的所有细节都是被严格保密的。对此,张艺谋也是三缄其口。甚至被问到开幕式的主打颜色时,张艺谋都说,红色肯定是要用的,但开幕式很难用一个颜色来表现,应该是五彩斑斓、千姿百态的。具体内容现在还不能讲,但目标早已锁定。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