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羽毛球冠军故事搬上银幕 龚智超龚睿那等为原型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了儿童体育片《闪光的羽毛》首映式。该片以羽毛球冠军的摇篮湖南安化县为背景,以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等世界羽毛球冠军以及启蒙教练文巨刚为原型拍摄而成。

  该片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继2000年制作电影《芬芳誓言》之后,再次推出的力作。

影片表现了贫困山区里,教练文振天几十年如一日培养小选手的感人故事。影协主席康健民称,今年是奥运年,儿童片与体育片都是最难拍的,但这部电影却将两者结合得非常好,整部影片朴实无华,感人处催人泪下。电影学院的黄式宪教授显得很激动,他说看片时流了几次泪,一部儿童体育片能拍摄成这样,让他很惊讶,“我很喜欢今年贺岁档的《大灌篮》,但影片里八卦的东西不少。《闪光的羽毛》让我感到,最朴实的东西才有直触人心底的力量”。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