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申城道路交通压力大 奥运期间司机行车更应守法


  外滩改造工程全面展开,相关地区交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记者日前从交警部门获悉,少数司机违法行车造成事故,或是平时保养车辆不当造成抛锚,令本已拥塞的道路交通雪上加霜。

  昨天14时40分许,南北高架北向南徐家汇路上匝道附近二车追尾。几乎同时,内环线内圈南浦大桥到鲁班路立交之间发生二车追尾事故,造成道路拥堵。上午7时50分许,外环线外圈近罗山路一辆大货车抛锚,造成后方车辆积压。据了解,这种几乎天天发生的小事故,令目前的道路交通压力更大。

  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去年底,本市轨道交通占路施工项目仍有93个,其中内环以内有35个,占用交通主干道施工的有42个。今年以来,随着外滩改造工程启动,道路交通十分紧张。

  “现在交通很脆弱,尤其是受工程改造直接影响的地段,一个小事故可以引起大拥堵。”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上周六15时许,他驾车经中山东二路向外滩方向行驶,未到复兴东路口就堵起来,五分钟内车竟然没动,花了二十多分钟“挪”到延安路口,才发现是一辆轿车发生事故所致。

  车距太近、频繁变道、水油不足……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许多引发交通拥堵的小事故,都是因为这些驾驶员忽略的小细节。3月5日7时45分,内环高架内侧宛平路下匝道发生五车追尾事故,造成三块中心隔离墩移位,影响外侧车辆正常通行。由于事发时正值早高峰,交通受到很大影响,而起因就是驾驶员没保持安全车距。

  记者在外滩周边地区采访发现,一些驾驶员、行人的陋习导致交通频受影响。昨天15时许,中山东路上多条车道因施工而封闭,但仍有不少车辆快速变道超车。在河南路近金陵路,试图变道超车的车辆常与其他车辆“顶牛”,导致后方车辆拥堵,这一节点过后交通即恢复正常。在西藏北路桥上,不时有行人在车流中穿行,过往车辆不得不减速避让。

  一些驾驶员坦言,虽然明知现在道路状况不适宜随意变道,但还是“习惯性变道”。此外,一些驾驶员也表示,至今难养成日常保养车辆的习惯。

  交警总队有关人士提醒驾驶员:当前本市正进行部分区域道路的交通改建改造,道路资源较紧张,驾驶员更应文明安全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道,维护保养好所驾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在车能动、人能开的前提下应迅速撤离现场,尽量减少对道路的影响。

  

  由于占路建设项目较多,本市道路交通面临很大压力。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