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奥运举办国火炬手完成第一棒接力史无前例(图)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希腊奥委会主席克里亚库13日宣布,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的中国选手罗雪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名火炬手。由举办国火炬手完成这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一棒火炬接力,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可谓史无前例。

  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将从女祭司手里接过火炬,他随后高擎火炬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再跑到奥林匹亚遗址门口,然后将圣火传递给罗雪娟,她将从奥林匹亚遗址跑到市政厅。

  这样罗雪娟将成为走出奥林匹亚遗址后的第一位火炬手,此前只有在2000年悉尼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一位20岁的澳大利亚女孩走过遗址外的这段路,但她并未举起火炬。如果中国人手举火炬跑完遗址外的“第一棒”,这也是奥运史圣火史上的一个“破例”。

  之前的关于第一棒火炬手的焦点曾主要集中在两人身上,其一是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其二是中国乒乓球女选手王楠。不过随着“黑马”罗雪娟奔赴雅典,一切猜测也烟消云散。

  按计划,当地时间3月24日12时55分(北京时间18时55分),北京奥运会将在拥有2600年历史的赫拉神庙前开始圣火采集仪式。3月30日,中希两国奥委会将在雅典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火炬交接仪式。31日,奥运圣火抵达北京。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