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经济评论:“金牛奥运”,行情一来摧枯拉朽

  ■朱子庆

  ·1·中国联通的“鸳鸯底”

  新作一首《蝶恋花·咏中国联通》:

  顶底牛熊殊难料,趋势如洪岂效螳螂闹。壁上拥资刀还鞘,鸳鸯垫就重生道。昨市汹汹仍熊暴,独有联通烽火红旗耀。换股不疑春来报,金牛奥运中国笑!“顶底牛熊”:牛市问顶,熊市问底,股民从来如此,欲逃顶抄底之故也。

然而,股谚云:“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言底。”

  “螳螂闹”:闹,闹剧;成语有“螳臂挡车”,意谓不自量力。

  “壁上拥资”:空仓作壁上观也。

  “鸳鸯”句:鸳鸯指“鸳鸯底”。老姜新著《大牛市你为何赚不到钱?》提出一种判底信号,即“鸳鸯底”。观察发现,如果股价长阴探底后,次日还以牙眼,以7点以上长阳报收,成交量随之放大,就会出现日K线阴阳并置的形态,来日必涨。老姜美其名曰“鸳鸯底”。相应的如果在顶部出现长阴覆阳,就很危险,来日必跌,此之谓“阴阳脸”,是股价见顶的信号。

  “独有联通”句,3月13日,中国联通股价收出了长阳覆阴(大涨7.43%)的日K线,技术特征为典型的“鸳鸯底”。

  “春来报”:毛泽东《卜算子·咏梅》:“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鸳鸯底”乃报春之信号——有大资金介入!又因是奠基底部,远非涨停板、突破上行那么引人注目,也真是“俏也不争春”呢!

  “金牛”:黄金牛市。深市有股票曰“金牛能源”。

  ·2·风水轮流转,绝望大可不必

  近来股市仍熊,中国联通的走势令人揪心——曾向股友推荐也。月前该股补跌数日,在10元上方筑底,我跟老姜曰:“这回把阿嘉害了!”日前它再度破位下跌,饶是阿嘉心理承受力再好,咱也自感惭愧,毕竟人家是13元买进的,都跌剩9元多了!

  说给老姜听,也是“冤有头,债有主”,这老兄极看好电信重组给该股带来的机会。该股也确曾不负众望,顽强抵抗过一阵子。奈何重组仍遥而空军杀至,它盘大难以控筹,列位大盘蓝筹又早已跌得不成样子。大盘也罢,蓝筹也罢,气数已尽,合该要倒霉。《色·戒》王佳芝曰“戏假情真”,说得真好。炒股就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但或涨或跌总关情。所以仍盯着联通。

  这就来到了昨日(3月13日),大盆仍风雨,联通秀鸳鸯。此前老姜曾提醒我关注中国重汽,该股早市股价上摸5点,说只要再加把劲儿,很可能演成“鸳鸯底”。岂料截至收盘,不堪大盘抛压沉重,该股鸳鸯梦碎,倒是中国联通异军突起,问鼎涨停未果,仍能顽强高收。说来也真侥幸,我被套牢寥寥数手的中兴通讯权证,居然尾市暴量拉升,大涨21.49%,不但解套,还颇赚了一票——风水轮流转啊,绝望大可不必!

  ·3·“换股不疑春来报”

  中兴通讯与中国联通同属“3G板块”,又都是蓝筹股。它们的联动和崛起,似乎意味着该板块主力不堪压迫,展开绝地反击啦!不过权证脾性如猴,一向上蹿下跳,中兴权证嘛,还是见好就收为宜——目今市道最要“见钱眼开”,有利还不走,你收柴火去吧!所以今早集合竞价一出来,我捡了个买盘价挂单,一开盘就成交了。此时联通低开3个多点,略有反弹,正是捡便宜货的时候,我尽数买进联通——此之谓“换股不疑春来报”,相信该股的“鸳鸯底”必定奏效。

  当然,我更相信北京奥运会是“金牛奥运”。在一片熊市肃杀里开奥运,“万家墨面没蒿莱”?怎么可能?中国人是最要面子的。至于举办这亘古未遇的奥运,当然是面子里子都要。中国人早已习惯了“政策市”,一旦政策吹响了“集结号”,你就看吧!所以说,莫愁眼下“无边落木萧萧下”,自有“不尽长江滚滚来”!老股民都知道,行情一来,摧枯拉朽,三下五除二,股指“轻舟已过万重山”。要盯住了哦!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