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举办迎奥运花卉展 千株鲜花组两米福娃造型

  新华社香港3月14日电(记者白冰)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2008年香港花卉展览”14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开幕,主题为“活力万花迎奥运”。

  这次花卉展览的主题花为“太阳花”,展出超过35万株花卉,包括6万株、逾100个不同栽培品种的“太阳花”,为维园增添春日美态。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在北京揭幕。为了迎接这项举世瞩目的盛事,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特别设计了以3万多株花卉嵌植而成的大型花坛“活力万花迎奥运”,展品造型包括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5个福娃,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的标志。

  每个福娃身高约两米,以数千株不同颜色和品种的鲜花如洋凤仙、家乐花、雪茄花和三色堇等组成,造型活泼,形态各异;花坛中央是一幅以喷射水柱造成的环形水帘,衬托由鲜花砌成的奥运五环标志。环绕四周的花圃则用两万多株不同颜色、百多个品种的“太阳花”铺砌而成。

  以“欢欢乐悠游”为名的镶嵌花坛也很有特色。花坛以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欢欢和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为主角,并以奥运马术项目为主题,欢欢、乐乐与8匹马在草地上悠闲地玩乐,造型惟妙惟肖,充满动感。此外,还有展览摊位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以及2008奥运会马术比赛。

  维多利亚公园内还有一片以18000多株郁金香铺设而成的郁金香花海,美不胜收。

  今年花展共有200多个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参与,展出造型独特的园林景点及花艺摆设。在为期11天的花展期间,将同时举办多项精彩节目,包括音乐及文娱表演、花艺示范、厨艺示范、园艺讲座及亲子游戏等。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