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场馆周边绿化完成95% "鸟巢"4月底将穿绿装

  本报讯(记者景鹏)北京市奥运场馆周边绿化工程已完成95%,5月底所有绿化项目将完工。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目前绿化工程进展顺利,大部分在建项目已经接近完工。

  在奥运工程的建设中,绿化是室外环境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美化添彩工程,北京奥运场馆及配套项目和相关道路涉及绿化项目共计150个,绿化面积共1026公顷,31个奥运比赛场馆中23个有专项绿化任务,8个比赛项目场地有绿化调整或沿线绿化任务。

  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奥运场馆周边绿化工程的设计方案按照生态优先、以绿为主、与场馆和区域风格融为一体的标准,从绿化布局、树种选择、植物搭配、后期管理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以达到最佳绿化效果。

  为保证奥运会召开时绿化景观效果,市园林部门对奥运场馆及其相关道路进行绿化,在场馆周边植物、花卉组摆造景及绿化美化。去年,奥运绿化工程实行了全年施工,并采用各种先进技术和方法,确保反季节施工质量,苗木成活率达到99%以上。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新建场馆之一的"鸟巢",目前场馆周边的乔木已经基本栽种到位,近期已开始地被绿化施工,覆盖草坪、种植月季等奥运花卉。4月底,"鸟巢"将身披绿装。

  目前,丰台体育场、沙滩排球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射击馆和飞碟靶场等场馆完成绿化任务。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英东游泳馆、曲棍球场和射箭场等5个场馆,正在实施绿化,另有13个场馆待主体结构完成,即将进场开始绿化施工。

  另据了解,本市将于5月起进行奥运期间花坛、花卉布置工作,花卉布置将以地栽为主,立体摆放为辅;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要以地栽为主,营造自然野趣的花卉环境;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卉结合湖边花园、休闲花园、四环绿化带和道路绿化进行地栽布置。花卉布置工程将在7月中旬完工。

  相关新闻

  延庆签订1200万盆奥运花卉订单

  本报讯(通讯员姚佳)日前,延庆县两大花卉基地--大榆树镇岳家营花卉基地和四海镇花卉基地分别接到了430万盆和800万盆的奥运草盆花订单。目前花农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搭花棚、备花土,为奥运花卉如期上市做准备工作。

  在大榆树镇岳家营村花农温静华的花棚里,2万盆备好土的花盆整整齐齐地摆放成行。"过两天花苗运回来,栽进去就行了,保证7月份这些串红、万寿菊、三色锦都能运到北京。"花农温静华告诉笔者。而在四海镇,种花大户马春贵也正在召集人手做同样的工作。"全镇800万盆奥运订单,我一家就有500万盆,任务很重,现在我们正在做准备工作,一定保证完成任务。"

  延庆气候凉爽,昼夜温差大,独特的气候条件使这里产出的花卉花色鲜艳、纯正,花期较其他地区同类品种长2个星期左右,因此得到了北京城区很多用花单位的青睐。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