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祥云”入宁夏 奥运圣火点亮神秘“西夏古国”

  新华网银川3月15日电(记者黄会清)宁夏是一个令人向往和留恋的好地方,居黄河上游,有古老的文化,悠久的历史。尤其是历史上以党项族为主体在这里建立了西夏王朝,被称为“神秘王国”,留给后人诸多待解之谜。

  2008年7月2日至4日,举世瞩目的奥运圣火将在宁夏传递,在新中国建国后的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将借奥运圣火的热焰展示在世人面前。

  宁夏作为我国五大民族自治区之一,今年正好是其成立50周年的喜庆之年。宁夏热盼“祥云”早日惠顾塞上,因为还有诸多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硕的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等着揭开神秘面纱,向世人亮相。

  据宁夏体育局群体处介绍,奥运圣火在宁夏传递的看点丰富多彩,不仅有“西夏古都”、“回族风情”、“塞上江南”三大特色,还有长城文化、黄河文化、治沙奇迹等多重元素。

  火炬手候选人王有德是全国治沙英雄,同时还是全国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他说:“我有很多荣誉证书和头衔,但作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让我感到由衷兴奋和骄傲。我希望通过奥运圣火的传递,让社会各界了解宁夏在全国率先实现沙漠化逆转的成就。”

  据了解,宁夏有624名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直接参与火炬传递。其中宁夏区内分配名额是376人。像王有德一样,经过层层选拔的宁夏火炬手正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为实现宁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特色人物。其中不乏科技专家、土豆大王、劳动模范。

  吴忠市奥运火炬手候选人郭垚峰是一名基层干部,他说:“作为一名小人物,能够在这个大时代里有幸成为奥运圣火传递者,我内心将接受一次洗礼。我感到奥运精神不光是一种体育精神,更是激励每个人奋发向上的普世光芒。运动员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我作为一名普通人,将追求更进步更文明更博爱。”

  据介绍,奥运圣火在宁夏传递的路线是中卫市(7月2日)、吴忠市(7月3日)、银川市(7月4日)。按照初步方案,黄河、长城、西夏王陵、清真寺等都是传递地点,虽然方案还有待北京奥组委最终勘查审定,但奥运圣火必将点亮宁夏大地,点燃宁夏人在西部大开发中创造更加辉煌经济文化成果的万丈豪情。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