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达累斯萨拉姆概况

境外火炬传递城市--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

图片来源:国新办图库
图片来源:国新办图库

  达累斯萨拉姆是坦桑尼亚的商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起源于阿拉伯语,意思是“和平之港”,国家的首都。市内有现代化办公大楼和老式的德国木屋,还有阿拉伯清真寺和富有阿拉伯色彩的狭窄而曲折的街道。著名的国家博物馆藏有 175万年以前古人类的头盖骨,及非洲、阿拉伯、波斯和中国艺术品与手工艺品。此外还有一个“乡村博物馆”,实际是一个颇具特色的传统非洲村落。

  原为渔村,1857年始建城镇,1862年起逐步发展成东非大城市之一。

曾是德、英殖民统治和掠夺的据点。现为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据说12-13世纪时,阿拉伯人乘船南下,发现这里的海湾风平浪静,故名。有纺织、纸烟、砖瓦等工业以及剑麻、咖啡、肉类等农产品加工工业。附近有著名的热带植物园。城市风格具有浓郁的阿拉伯风貌和现代化风格。城西北为旧城,多印度和阿拉伯式的低矮小楼。距市中心不远的地方有中国烈士纪念碑,这里安葬着为援建坦桑尼亚铁路而牺牲的中国人。西北郊风景秀丽,有高等学府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城市的东部是海滨旅游地,有大片的海滩浴场,沙软滩平,是进行游泳和日光浴的好地方。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