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概况

年轻都城伊斯兰堡城市名片(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友谊山

  伊斯兰堡城市名片之五 - “友谊山(夏克巴里安山)”:

    拉瓦尔湖西面的夏克巴里安山是重要的游览地,位于山顶的小山公园,是访问巴基斯坦的许多外国领导人种植纪念树的地方。从1964年2月21日周恩来总理在这里种下一棵象征中巴友谊的乌桕树以来,许多访问巴基斯坦的中国领导人都曾来到这里种下纪念树,表达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深情厚谊。巴基斯坦朋友深情地把这棵乌桕树称为“友谊树”,称这座山为“友谊山”。刘少奇访巴时也曾种植纪念树。1989年李鹏总理来访时,也植下了一棵木兰树。朱镕基也曾种下一株松苗。2006年11月24日,胡锦涛也曾种下一株松苗。如今,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一片“首脑林”。

 


    1964年2月,周恩来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时,在这里亲手种植了一棵象征中巴友谊的乌桕树,巴基斯坦朋友深情地把这棵乌桕树称为“友谊树”,称这座山为“友谊山”。1989年李鹏总理来访时,也植下了一棵木兰树。夏克巴利山以南则是占地50英亩的玫瑰和茉莉公园(茉莉是巴基斯坦的国花),那里种有250多种玫瑰和数十种茉莉,红白相间,争奇斗艳。一年一度的全巴基斯坦玫瑰花展就在这里举行。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