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政协委员提案上海再申奥 提出"持续办奥运"理念

  地方利益驱使?

  毫无疑问,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可以得到中央大笔的财政支持,城市建设也会加快速度。

例如,巴塞罗那人就会骄傲地告诉你,绕城一周的二环路完全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产物。

  无怪乎一位体育界的资深研究者在得知这份提案时马上质疑,这是否是在为地方牟利益?

  熊思东则表示,他在议案中之所以将上海作为再次申奥的首选城市,主要是从上海的需求和申奥基础两方面考虑。

  他认为,在需求方面,主办一届奥运会无疑可以加强上海的经济和国际地位;而从体育的角度来说,奥运会将带动上海的体育水平上一个台阶。

  而从申奥基础上考虑,熊思东在提案中表示:上海目前已进入中等发达国家城市行列,众多国际赛事组织热衷于向上海推介国际赛事;同时,上海已经积累了一整套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和相对成熟的模式。2010年的世博会,更为申办奥运会打下了全面的基础。

  实际上,国际奥委会前副主席理查德·庞德也对上海寄予了厚望。

  庞德告诉记者,他一直都认为上海是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出色选择;不过对于第一次主办奥运会的中国来说,主办一届国际型赛事所需要的各个方面管理和协调事务的复杂性,让作为首都的北京成为了更好的选择,“但毫无疑问,我希望中国能在数年内,再次申办奥运会。”

  为了让上海更具优势,熊思东在提案中还提出了两项具体的提议。

  其一,为上海创造一次举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机会。建议让上海承办一次东亚运动会、亚运会、大学生运动会或者全运会。

  其二,上海应把2008年后申办第32或33届奥运会列入长期发展规划。上海的体育竞赛场馆条件大多相对滞后,不符合举办奥运会的要求。在再次申办中,可考虑在崇明三岛的发展规划中,为将来建设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留出后备用地。

  不过在这份提案中,熊思东也提出,广州和北京也可以作为再次申办奥运会的城市。"我现在并不是为哪一个城市争权益,关键在于中国作为一个整体,要能争取到主办权。"

  因此,3月7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包括哈尔滨在内的四个城市正式成为2012年第一届青少年冬季奥运会申办城市的消息让熊思东兴奋不已。

  “这是一件好事情,这表明不仅是我,全民都认识到了体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这让我感到,虽然国家没有在语言上提出持续办奥运,但是在行动上,已经体现了这一点。”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