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巴基斯坦概况

巴基斯坦概况 - 避暑胜地

  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向东北方向驱车大约一个小时,著名的穆里山避暑山庄便呈现你的面前。穆里山峰峦起伏,山坡上一年四季都覆盖着郁郁葱葱的松林。由于这里海拔较高、气候凉爽,距离伊斯兰堡的姊妹城市拉瓦尔品第只有64公里,因而吸引了大批游客。

特别是在巴基斯坦炎热的夏季,穆里山更成了巴基斯坦人气最旺的避暑胜地。

  穆里山在巴基斯坦国语乌尔都语里的名字叫做“玛利卡·伊·柯萨拉”,其涵义是“群山皇后”。穆里山海拔2286米,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东北方向。穆里山避暑山庄就修建在一道东北——西南走向的山脊之上,纵深约5公里。山庄的东北端是风景观赏点,从这里可以眺望杰勒姆河谷等景观。穆里山庄的西南端是拉瓦尔品第观赏点,从这里可以回首拉瓦尔品第和伊斯兰堡,两座城市在这里一览无余,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将这两点连接起来的是一条林荫道,其中心地带则是最吸引游客的购物集市——穆里镇。新开通的索道缆车由穆里山下一个叫坂萨拉·噶莉的地方直接通到山脊上的拉瓦尔品第观赏点。另外,在卡罗尔公路旁还有另外一条索道通向一处新兴的风景区——巴敦亚塔山顶。

  自从穆里山被开辟为避暑胜地后,围绕穆里山庄的周边就兴建了一些著名的野营场所。沿着公路由伊斯兰堡向穆里行驶15公里左右,便会进入一片叫作乔塔的山谷地带。这里群山环绕、风景优美,舒缓的泉水和洁白的瀑布会为远足、野营增添几分生气。沿着平整的拉瓦尔品第——穆里公路前行29公里就来到了萨尔格兰公园。这里旅游配套设施比较完善,旅游者在萨尔格兰公园可以方便地找到餐厅、小吃店、休息座椅和洗漱间。平整的草场、成荫的绿树和宁静的环境是这里最大的特征。

  洽拉潘尼是穆里山的一个小风景区,这里的自然风光十分迤逦,此地距离拉瓦尔品第40公里。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公司在洽拉潘尼山坡上建造的旅店和其他旅游设施别具匠心,未经粉刷的人工建筑与景区古朴自然的环境融为一体。这里也散布着餐馆和卫生间等设施以方便游客。从穆里山继续向东北的杰勒姆河谷方向前进大约8公里,便会来到一个名为布尔巴尼的非大众度假村。这里有几处设施齐备的高尔夫球场。球场依山谷建立,气势恢弘。球场实行会员制,只有成为其会员,才能在此挥杆潇洒一把。

  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林,游客可以看到避暑山庄唯一的五星级酒店——珠际酒店。酒店依山傍水,里面除了餐饮设施齐备外,酒店里面还修建了可容纳数千人的大型露天剧场。每逢夏夜周末时节,这里便成了避暑山庄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考虑到成功商务人士的消费需求,酒店里还专门修建了一个直升飞机停机坪。为了吸引家庭的集体消费群,酒店还在露天剧院的旁边为儿童修建了大型的游乐设施。由于酒店在管理上注重“顾客至上”,每年夏天都有大批企业家和金融巨头在此度假休闲。每一位光临酒店的顾客都难以忘记这段回归自然的休闲之旅,他们也更难忘记穆里山———这个避暑胜地。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