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巴基斯坦概况

巴基斯坦概况 - 文物古迹

  只要懂英语,在巴基斯坦旅行基本可畅行。虽然从我国新疆的红旗拉甫山口就可进入巴基斯坦,但一般都先飞往最东南的第一大城市卡拉奇。巴基斯坦夏季炎热,秋冬旅游较为适宜。

  卡拉奇有阿拉伯海最优良的海滩,港口外岛屿林立,阳光充足,一年四季可玩海。

卡拉奇老城区是传统港区库场和批发商业中心,街道狭窄,建筑密集,具有近东和欧洲中世纪风貌。巴基斯坦国父真纳陵墓是卡拉奇最庄严的建筑,白色大理石拱顶的伊斯兰式宫殿,里面悬挂着中国政府赠送的10吨重大吊灯。距卡拉奇98公里的世界遗产塔达古城,曾作过莫卧儿等三代王朝的首都,留下了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墓地,50万座造型各异的石雕墓碑下埋葬着从王子到平民。不远的哈列吉湖是亚洲最大的水鸟保护区。卡拉奇东北400公里处的莫亨达卓罗,是公元前2500年印度河流域古代文明的一座宏伟城市的遗址,占地近百公顷,全部为砖砌建筑,有城区和卫城,粮仓、商业区、会议厅、地下排水系统等,工整合理的世界上最古老市政布局设计让人惊叹,古城所展现的高度文明因何突然中断,留下了难解之谜。

  历史名城拉合尔素有花园城市之称,城南林阴道区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英国风格高级住宅区。拉合尔名胜古迹众多。用大理石建造的莫卧儿王朝故宫拉合尔城堡有21座建筑,装饰繁缛考究,画廊的石柱上是用千万颗彩石镶成的华丽图画,精雕细镂的门窗至今毫不朽腐,皇后的镜宫夜间烛光一照如繁星满天。夏利玛花园、巴德夏希清真寺等都是莫卧儿王朝灿烂文化的遗迹。

  首都伊斯兰堡背依高耸的喜马拉雅山脉,面向宽阔的印度河平原,风光绮丽。市区是严格按照规划建设起来的,总统府、议会大厦等大片白色建筑群的行政区,具有各国风格的使馆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面积相等的正方形住宅小区,公共事业区、高等院校区等,整齐有致,传统的、宗教的、现代的建筑风格巧妙糅合。市北有闻名于世的费萨尔大清真寺,市南有面积400多平方公里的伊斯兰堡公园。整个城市掩映在绿树丛中,是世界著名的花园城市。伊斯兰堡与战略要地拉瓦尔品第组成一个大都市区。

  到巴基斯坦如不去著名旅游胜地和军事重镇白沙瓦将是一大憾事。白沙瓦产生过历史上有名的犍陀罗文化,建筑保持着浓郁的普什图文化特色。巨大的锡克城堡面对兴都库什山的开伯尔山口,一直延伸到白沙瓦城,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被认为是一座重要的军事设施。开伯尔山口海拔1100米,全长30公里,两山夹峙,蜿蜒曲折,最窄处仅16米,地形险要,是兵家必争之地,历史上入侵印度次大陆的外国军队都曾经过这个山口,至今仍可见英国兵团留下的遗迹。

  巴基斯坦人饮食中少不了香辣的菜肴和奶茶。画得花花绿绿的公交巴士,白头巾白袍的司机,每天五次的全城祈祷,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