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巴基斯坦概况

巴基斯坦概况 - 国民经济

    搜狐体育讯 独立初期,巴基斯坦经济落后,人民生活贫困。

  从1949年到1991 年的42年间,巴基斯坦国民生产总值和国内生产总值在发展中国家居前列。

1992年人年均收 入达到450美元,在南亚各国 中率先进入低中等收入国家(人均收入400美元~1600美元)的行列。

  到1998年6月30日,巴基斯坦已实行了一个六年计划和八个五年计划。政府通过制定经济发 展计划,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政策和规模等进行宏观调控,引导资本投入急需发 展的领域。 经过几个五年计划的调整,巴基斯坦的经济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这与政府重视发展能源、交通、灌溉等基 础设施和直接投资发展工业是分不开的。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巴基斯坦人民生活有了一定提高。但由于政局长期动荡不定,经济不能 保持稳定发展,加之人口增长过快,影响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除了人口的因素外,不公正的分配政策还导致了贫困悬殊和严重的两极分化。巴基斯坦的经 济权力和工商业资产集中在少数富人手中,而广大工人和农民并没有从经济发展中受益。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