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箭 > 2008中国射箭动态

50米步枪卧射项目 贾占波再获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今天是我省射击名将、奥运会冠军贾占波34岁的生日,昨天贾占波提前为自己准备了一份“超级生日大礼”!

  在让人窒息的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赛场上,贾占波在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上获得了个人的第二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3月6日,贾占波已经提前获得了50米3×40三姿项目的奥运入场券。

“就当是为自己准备一个生日礼物吧。”赛后,贾占波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笑着说。

  现场比赛变成“决斗”

  昨天贾占波获得这张奥运入场券的过程可谓惊险。排名第二的贾占波和另一名队友曹逸飞进行了一场“决斗”:资格赛中,两人以592环打平,最后“10发定胜负”,贾占波打出103环,而曹逸飞只打出101环。

  凭借此战,贾占波锁定总积分第二名,由于贾占波已经提前获得了50米3×40三姿项目的入场券,按照奥运会规则,获得50米3×40三姿项目的选手都可以兼射50米卧射,而按照中国射击队选拔赛的规定,总积分前两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至此,贾占波成功地获得这张奥运入场券。

  专访生日愿望保密

  比赛结束后,贾占波轻松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比赛打完了,结果还算满意,感觉轻松多了。”现在的贾占波和前几天完全不一样,在3月6日获得首张奥运入场券的时候,他还坦言“非常紧张,什么都不敢想”。“奥运会前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剩下的时间就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迎接奥运会。”对于将要到来的奥运会,贾占波第一次谈了自己的一些目标和最真实的想法,“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我夺得了冠军,但是50米3×40三姿这个项目还是中国队的弱项。队内的目标是夺得一枚奖牌,当然,如果我们正常发挥水平,夺金的可能并不是没有。”

  带着两张奥运入场券,贾占波迎来了自己34岁的生日,在谈到会许下什么愿望时,贾占波神秘一笑说:“这不能说,说了就不灵了。”虽然不说,但谁都知道,在2008年,贾占波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在家门口再创奇迹。

(责任编辑:夜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