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警犬要求形象好气质佳 每天住别墅补维生素

警犬正在训练
警犬正在训练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了倒记时,在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里,50只警犬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备战奥运的“专项训练”。

  提前两个月开课、形象好、气质佳

  为奥运提前两个月开课

  11日,乍暖还寒的哈尔滨市郊,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训练场上,拉布拉多、史宾格和德国牧羊犬等50只名犬在训导员的带领下,如士兵一样一字排开,个个精神抖擞、虎视眈眈。

“搜!”、“袭!”、“嗅!”、“救!”……随着训导员的一声声口令,一只只警犬如离弦之箭直奔指定位置,动作熟练,准确无误。这是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警犬们备战奥运会进行专项训练的情景。

  几周后,这些警犬还要进行难度更大、危险性更高的专项搜爆训练:在一排拉杆箱和汽车等演示物品中搜索,找出藏匿其中的炸药等可疑物品。这些炸药包括TNT、黑火药和硝胺等。一条优秀的警犬只需要几十秒就可以完成这一任务。

  据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宣传处干事邹海峰介绍,作为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唯一的警犬训练基地,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担负着为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培训警犬的任务。今年是奥运年,为了备战奥运会,警犬训练基地工作人员筛选了包括拉布拉多、史宾格和德国牧羊犬等50只一岁左右的半成年犬参加训练,全国9个省市的50名训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2月28日,这支备战奥运的警犬训练班正式开课了,将于6月28日结束专项培训。培训科目包括搜毒、搜爆和防护、救助等多项内容,其中搜毒和搜爆占培训课程的绝大部分,这也是为备战奥运会强化训练的内容。6月28日培训结束后,其中的“精英”将随时为奥运会抽调做准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