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的姐奥运期间别穿超短裙 勿探乘客隐私

  奥运会期间,女性出租车司机在营运期间不应该穿着超短裙,出租车司机不许在行驶期间接听手机。

  昨日下午,由沈阳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的沈阳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展开初赛阶段的角逐,沈阳交警代表队在比赛中介绍了出租车司机应该遵守的文明礼仪。

  沈阳交警方面要求,奥运期间,出租车司机不能在车内吸烟,不在营运时吃带有异味的食物,车内的座椅应该保持干净、整洁。“出租车是国际友人和国内游客进入沈阳面对的‘第一扇窗口’,搭载乘客时,对方如果没有提问,司机最好不要主动与乘客聊天,更不应该打探乘客隐私。”交警说。

  竞赛中,各代表队还被要求用类似小品的形式,展示特定场合的礼仪规范,涉及观看足球比赛、搭乘飞机礼仪、待人接物等多方面内容。

  担任比赛评委的沈阳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礼仪顾问、沈阳大学社科部副教授杜法义认为,奥运会前进行公共礼仪普及宣传活动十分及时,“我国是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奥运会期间,每个市民都是国际友人了解中国的窗口,礼仪细节能够影响外宾对中国、对沈阳的印象。”

  昨日,共有来自沈阳市各地区、各行业和各单位的34支代表队参加了初赛,最终,沈河区、市交通局、市直机关工委、市行政审批办、市卫生局和大东区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将在3月20日举行。首席记者 杨军

  昨日下午,参加奥运礼仪知识竞赛的沈阳铁西区代表团正在展示观看足球比赛的文明礼仪,一位扮演观众的女选手正在充当反面典型,她在“看球”中抛出了手中的旗帜。 首席记者 杨军 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