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产品运输车装GPS 运输时间等将被全程记录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昨天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担负奥运产品的运输车每辆都装有GPS定位,奥运产品也都实现电子码监管,相关部门有能力确保奥运食品的安全。

  昨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3·15质检部门与消费者面对面”的访谈中,蒲长城表示,奥运会的产品安全一直是质检部门工作的重点,包括产品质量安全、奥运场馆建设用的产品、奥运比赛用的一些产品。

为确保奥运食品的安全,质检部门将采取一些特殊的措施,如生产加工食品要定点供应,在生产奥运食品期间,质检部门还将驻厂监管,派出相关专业人员到工厂实地检查、实地监管。

  同时,为了保证奥运食品能够及时地、足量地满足需求,定点工厂生产的食品都是供应奥运的,会直接送到奥运所需要的地区。另外,对供应奥运的所有进口食品也要事先列出名单,从哪个国家出口装船前要检验,进入我国时也要严格检验。蒲长城介绍,在奥运产品的运输车上,每辆车上都有GPS定位,走到哪里,用了多长时间,车门打没打开过都有记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