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体育

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盛赞08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

   --专访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阿里夫·哈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娟):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不仅有着良好的政治和经济关系,而且在体育领域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巴基斯坦国内对奥运会也越来越关注。

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阿里夫·哈桑先生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如果你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我会说‘极好的’。他们(中国人)做得非常出色。看到他们做的准备工作,我们也为之感到骄傲。我们和中国关系亲密,他们做得这么好,就好像我们自己做的一样。我们祝福他们有最好的运气。”

  巴基斯坦奥委会成立于1948年,它与中国奥委会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这为两国奥委会的紧密合作提供了又一次机遇。哈桑先生对两国奥委会之间的合作非常满意。他说,“巴基斯坦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有着密切合作,这种合作在北京筹备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中国兄弟为巴基斯坦的体育事业提供了很多帮助,包括在游泳、乒乓球等项目上对我们进行人员培训,我们之间的合作仍在进行之中。现在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们和他们有了更为密切的接触。”

  正如哈桑先生所说,两国奥委会围绕北京奥运会正在展开密切的合作。记者在哈桑先生办公室采访时,看到巴奥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的到访做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蒋效愚此次巴基斯坦之行的重点就是与巴方沟通奥运火炬在巴境内传递活动的有关事宜。巴首都伊斯兰堡是奥运火炬途经的城市之一,巴方为确保火炬传递活动能顺利举行做了大量努力。哈桑先生介绍说:“我们正在做充分的准备工作,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这种节日般的热情。在奥运火炬抵达之前和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都会举行一系列活动,通过出版大量刊物,播放很多电视和电台节目以及在报纸上发表文章,来彰显奥运会的重要性,特别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性。”

  哈桑先生还介绍了巴基斯坦筹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他说,巴基斯坦曲棍球队已经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拳击资格赛正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他希望巴基斯坦拳击运动员能获得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曲棍球是巴基斯坦的体育运动强项,哈桑先生对此充满期待,他希望巴基斯坦在这一项目上能获得奖牌。

  在谈到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时,哈桑先生说,“我们期待北京奥运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中国高度关注环保、科技和人文,因此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指导下,这届奥运会将成为最成功的奥运会!”

  作为巴奥委会主席,哈桑先生非常关注北京奥运会,他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这届奥运会的有关情况,他期待自己能有机会亲临北京奥运会现场,目睹这一体育盛事。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