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中国摔跤队发兵韩国 亚锦赛上争夺奥运会入场券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中国国家摔跤队16日一早从北京出发,前往韩国济州岛参加于3月18日至23日举行的2008年亚洲摔跤锦标赛。

    本次亚锦赛同时也是亚洲区奥运资格赛,包括女子自由式48、55、63和72公斤级4个奥运级别和51、59以及67公斤级3个非奥级别;男子古典式和自由式也各有7个级别,分别是55、60、66、74、84、96和120公斤级。

男子的14个项目都是奥运会项目。

    2007年9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行的摔跤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了女子自由式48、63和72公斤级以及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的奥运会参赛资格。本届亚锦赛上,只有获得冠军的选手才能获得今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21名选手参加21个级别的比赛,其中女子55公斤级的参赛选手是安徽小将许丽。她在2007年3月获得了第七届世界杯该级别冠军。

    据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柔道摔跤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副部长李杉介绍,在亚锦赛之后,男子自由式、古典式和女子项目都还将各有两次奥运会资格赛。(完)2008/03/16 12: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