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首金猜想 美女“双保险”心理专家跟队(图)

  模拟奥运会氛围

  王义夫变身记者给队员“施压”

  王义夫曾经提出过“母语干扰”一说,所谓“母语干扰”即是射击队员此前大多在国外参赛,没有感受到语言带来的影响。

然而此次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现场中国人最多,语言的相同性将有可能给队员带来些心理影响。对此王义夫表示,队里早已安排了多种方案,但都不能公布。

  在两个月前的广州冬训期间,射击队就在队内考核中让队员体会到了模拟奥运会氛围。在比赛中,射击队特意现场制造噪声给队员压力。

  在一次男女混合比赛中,小将殷雯和林云挺到了决赛,胜者将会获得价值上万元的42英寸液晶电视。就在决赛还差最后一发子弹未射出之时,王义夫突然“变身”成记者,走到了领先者林云的身边,问了一个让全场惊讶的问题——“请问林云,在刚才资格赛的时候,在你领先并瞄准了很久之后,为何还只打出个9.9 环?”而林云的回答则让全场爆笑:“想钱呢!”在如此不专业的“提问”后,林云并未受到影响,在最后一射打出了10.4环,并获得了这次比赛的胜利。

  步手枪奥运会选拔赛战果

  (每项前两名进入奥运会阵容)女10米气步枪:杜丽赵颖慧女10米气手枪:任洁郭文珺女25米手枪:陈颖费逢吉女50米步枪三姿:武柳希杜丽男10米气步枪:朱启南曹逸飞男10米气手枪:谭宗亮庞伟男25米手枪速射:张鹏辉刘忠生男子50米步枪卧式:邱健贾占波男子50米步枪三姿:贾占波邱健男子50米手枪:林忠仔谭宗亮

  ■链接

  其他课题小组

  激光测试小组:为了提高队员成绩,射击队特建起激光测试小组。主要是利用激光技术,来帮助队员了解如何发枪才能保证成绩的精准度。

  医疗科研小组:为了保证队员在奥运会之前尽量不受到伤病的困扰,射击队请来了包括北医三院在内的多家知名医院,组成了医疗科研小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