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旧金山侨界热盼奥运圣火 华商总会筹备万面旗帜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离奥运圣火传递到旧金山的时间还有三星期,各大社团组织都陆续号召湾区侨胞,在4月9日当天参加欢迎圣火仪式。

  万面旗帜迎圣火 尊重主办方择线

  美国华商总会顾问池洪湖回忆,从1992年开始就成立组织支持北京申奥,到今天火炬通过北美地区唯一的接力站旧金山,他也感到相当欣慰。



  为了迎接奥运圣火到来,美国华商总会已经准备了中美五星红旗小旗一万面,一万杆奥运五环彩色旗帜和一万件奥运五环体恤衫,此外还有舞狮团助兴。池洪湖表示,华商总会以及相关友好社团都希望参与迎火炬的活动。

  有消息指旧金山市政府为火炬传递向民间筹款50万元,对此池洪湖表示,华商总会并没有接到市府发出的筹款通知。

  他也认为,如果向大型商企公司募款,过程将简单明了,而如果向侨民个人募款,一笔一笔累计,手续要繁琐很多。池洪湖进一步说:“如果有筹款需要,华商也会义不容辞,至少可以筹集三五万元。”

  提及尚未公布的圣火传递路线时,池洪湖表示,相信本地侨胞都希望看到火炬经过华埠,但是路线牵涉到安全保卫等多方面问题,主办机构有更多考虑。如同华埠最繁华的都板街,是街宽不过25尺单线车道,火炬手在警力保护下怎么跑?周围围观的民众怎样站?池洪湖指,都板街两边的楼宇,三四层之间的距离都可以一跃而过,如果火炬接力在这种环境下进行,安全保障将面临相当严峻的考验。他也呼吁本地华人华侨尊重主办单位的路线选择。

  社团间遥相呼应 盼祥云热情参与

  湾区各社团也开始积极号召本地华人华侨万众一心迎圣火。北加州湖南联会近日发出名为《海外儿女心系08奥运,湾区侨胞翘首盼“祥云”》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到,“2008年第29届奥运已进入倒计时了,虽然我们不能人人赴北京观看参与,而4月9日奥运圣火传递从法国巴黎抵达旧金山(第六站),给了我们最近距离参与的机会!旧金山是北美唯一一站,将有80位火炬手参与接力。我们能在这里为他们欢呼雀跃,打气助威,是何等幸福与幸运!”

  倡议书还称赞,湾区侨胞的爱国热情向来首屈一指,届时将会有很多人前往观看支持,北加州湖南联谊会为了表达对奥运的全力支持,也将给予乡亲和各界朋友必要的帮助。

  深受湾区白领华裔喜爱的网站“硅谷生活”(Bayareadragon)也在主页上大幅刊载了北加州华人联盟负责人林升恒发出的号召信,指出“祖国第一次以主人的身份举办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会而感到自豪,让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参与支持北京08年奥运会。”信中呼吁来自两岸三地的社团成员,积极报名参与支持4月9日的火炬传递接力仪式。(刘海平)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