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法奥委会主席:法国已准备好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

  中新社巴黎三月十五日电 题:“法国已准备好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

  ——访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度

  作者 蔚中 海芬

  十五日下午,法国奥委会主席亨利·塞朗度先生专门来到巴黎特罗卡迪罗广场,考察了“巴黎——北京百辆自行车奥运万里行”的筹备情况。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自行车队将于三月十六日上午九点从巴黎埃菲尔铁塔出发,在随后四个半月的旅程中,将穿越十二个欧亚大陆国家,行程一万二千五百公里,最终在奥运会开幕前抵达北京。

  亨利·塞朗度在听取情况介绍,观看现场展览后,高兴地接受了本社记者的采访。

  法国已准备好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下月抵达巴黎,请问巴黎准备好了吗?”

  亨利·塞朗度说:“我们和巴黎市政府、法国中央政府和中国驻法使馆、中国奥组委密切合作了很长时间。我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于四月七日在巴黎的街道上得到法国人民和来自世界各国游客的热烈欢迎。”

  法国三百多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去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法国运动员有多少人?他们现在是否在进行紧张的训练?”

  亨利·塞朗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法国运动员有三百多人。他们从雅典奥运会闭幕之后就开始努力备战。现在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今年七月份,很多运动员都要去中国做适应性训练,以适应时差、天气和比赛场馆。”

  法国的目标是“拼下”四十枚奖牌

  “您估计在八月的北京奥运会上,法国代表团将可得到多少金牌?

  亨利·塞朗度笑了:“我想麻烦你一件事儿。请你转告中国同行们,不要太骁勇了,给法国队留点儿吧!”

  “我们预计能拼下四十枚奖牌,至于金银铜牌的具体数字,我们不能确定。当然,最重要的任务是让三百多名法国健儿通过比赛,展现法国的风采。”

  最后,亨利·塞朗度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望:“我祝愿中国和中国人民满怀热情,为世人奉献一次成功的奥运会。我们法国代表团非常高兴能去北京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